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尚学电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2-11-30 成晨 点击:[]

为做实做细学院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学习共同推进。在疫情防控期间,电信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在线督学促学实践活动,解决全体学生当前阶段的学业问题,在线助力全院学生成长成才。

云课堂线上打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团班一体化”管理工作模式,精细化推进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工作,电信学院开展“身心在线”学生课堂打卡积分活动正有序开展。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以及互动打卡积分活动,各班提交线上教学期间本班学生出勤情况和同学上课所记录笔记,督促同学们按时上线学习,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参与课堂互动的同时,“身在线”也“心在线”。此外,各班级每天的打卡率和打卡图片质量会作为评选优胜班级的依据,以此提高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新生学业规划大赛

为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新生及早树立学业规划理念,掌握学业规划方法,提高学业规划能力,明确学业发展目标,电信学院于11月23号通过腾讯会议的平台,成功举办了新生学业规划大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分析、专业分析、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学业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本次大赛展现了电信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开展创建“特色寝室”建设活动

为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深入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着力打造富有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宿舍文化的服务育人、思想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功能,电信学院于11月22日晚开展学生社区“特色宿舍”创建申报立项答辩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答辩会,寝室立项范围包括学霸型、创新创业型、卓越型宿舍。由参赛宿舍成员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全面呈现出各个宿舍温馨、快乐的真情故事,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下一步提升方略与实施计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弥足珍贵的寝室情谊,高度重视寝室安全问题,打造优秀的寝室文化,创建先进文明寝室。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为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展现电信学子优良的学风,营造积极向上、严谨求学的学习氛围,营造“诚于态度、谨于理论、勤于实践、志于成才”的良好学风,学院持续开展新生“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展示笔记之美,促进德育发展。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并取得务实成效,营造了学院内“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要在实现新梦想的新征程上,胸怀理想信念、心存报国之志、勇于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撰稿:成晨;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科技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学术论坛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学术论坛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