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科技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学术论坛

2022-12-06 魏占宏 点击:[]

12月5日,由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举办的第13期学而论坛——“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科技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电信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作报告,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张宏亮副教授主持。电信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能源电力行业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领域,其低碳/零碳发展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陈伟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双碳背景下能源科技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的见解,从欧洲能源危机的启示、通向碳中和的关键技术和路径、双碳背景下甘肃新能源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和信息技术赋能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论述。报告指出甘肃省已经形成了形态多样的新能源和典型的“高比例电力电子化”和“高比例新能源”发展体系,是一个典型的以新能源为主题的局域电力系统。在“碳中和”目标驱动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问题将首先在甘肃出现,甘肃经验将对我国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会议期间,陈伟教授和参会师生在线上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互动,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详实有据,深受参会师生们的欢迎。陈伟院长希望在“双碳”背景下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应该有自己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报告引导参会师生思考学院不同专业围绕“双碳”战略目标能做哪些具体工作,以便抓住机遇;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规划、研究生选题起到了积极的启示作用,对能源电力行业实现“双碳”目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撰稿:魏占宏;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举办“考试焦虑应对”心理沙龙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尚学电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