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1支队伍成功晋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复赛

2022-06-30 刘昀强 点击:[]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由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承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IEEE中国代表处、北京电子学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分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大赛共分为IEEE杯、艾为杯、Robei杯、安谋科技杯、北方华创杯、曾益慧创杯、富满微杯、海云捷讯杯、芯原杯、紫光同创杯等杯赛。我校通过前期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共有21支队伍通过企业网评成功晋级复赛,晋级的21支队伍包括若贝杯2组、紫光杯10组、芯原杯9组,我校的晋级队伍数量和参赛作品质量均创历年之最。参赛队伍将于7月参加西北赛区决赛,预祝他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撰稿:刘昀强;终审:王玲)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创创业大赛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赛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关闭

共1592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