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2-06-29 班振海 点击:[]

为加强学生用电防火安全意识,2022年6月28日,电信学院在彭家坪校区舒卷楼D401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刘洪国、学院副院长李二超、全部班主任老师、各班级班委会成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冲主任。

在专题培训环节,学院邀请国玉红老师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结合相关用电失火的案例,针对电路失火的特点,从电力基础知识、如何安全用电、用电注意事项、触电如何进行急救等有关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容易引发火灾的相关安全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电力,使用电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国就学院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指出,全体工作干部要对照安全隐患检查清单,逐条落实,逐项检查,保证无遗漏无死角;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隐患问题要督促师生及时处理,并做好跟踪反馈;要以学院“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为载体,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巩固安全排查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建设师生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玲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学校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校园行”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二是要坚持安全知识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使“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三是以安全生活为底线,突出效果导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带队,分别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开展全面深入的检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撰稿:班振海;终审:王玲)

上一条:我校21支队伍成功晋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复赛 下一条:电信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2020级认识实习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