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邀请兰州石化公司机电仪运维中心资深高级主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22-06-21 李亚洁 点击:[]


在20级认识实习开展之际,6月20日,电信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机电仪运维中心资深高级主管杨建峰,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蔚云楼的5间智慧教室为20级学生同步直播了主题为《工业生产与安全》的教育讲座,讲座由自动化系主任蒋栋年副教授主持,惠永永老师、魏小源老师、李亚洁老师,20级的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杨建峰老师从工业生产与安全的要求、安全在工业生产中的地位、工业生产及安全标准的建立、职业社会责任与安全四个方面展开了专业而详细的讲解。首先,介绍了工业生产与安全的要求和安全在工业生产中的地位,包含了大量具体的安全事故案例,诸如:一般性工厂安全事故,历史上最严重的工业化学事故——博帕尔事件,塞韦索化工厂爆炸事故,兰州石化公司“1.7”事故等。紧接着,杨建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个重要的安全标准体系,即,ISO12100体系→GB/T15706和IEC61508体系→GB/T20438,并介绍了安全完整性等级的概念。最后,杨建峰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安全事故本身所吓倒,要具备安全隐患的辨识能力,要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安全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安全生产是企业平稳运行的头等大事,是企业安生立命的根本。在接下来去企业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一定会遵守各个企业的厂纪厂规,认真落实各个企业要求的安全防护措施,扎实完成每一项认识实习任务,深刻了解专业知识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基础。(撰稿:李亚洁;终审:王玲)

上一条:新征程,再出发——电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