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06-14 班振海 点击:[]

为积极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6月13日,电信学院在舒卷楼B202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刘洪国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洪国副书记主持。

刘洪国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梳理。与会辅导员围绕社区架构、党建进社区制度、辅导员队伍进社区、学业导师进社区、心理健康队伍进社区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交流,并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王玲书记结合学院目前“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学生共同生活区域为基础,以服务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共同价值观念为联结的学生教育生活成长共同体,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工作机制、工作举措、工作方法上积极探索,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并积极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建设经验。

作为学校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单位,2021年12月,电信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学院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制定了《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公寓“三全育人”阵地建设实施方案》等工作制度,在东区3号、4号学生公寓楼探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竖屏广告机等已完成硬件设施配套并初步投入使用,并将逐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柳精神”“学生行为规范”“安全主题教育”等版块的社区文化,努力营造风格化、多样化的多主题育人环境。


同时,学院按照《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将“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学院领导干部社区值班、专职辅导员入住公寓、“尚学师与生”面对面交流、党章学习小组进社区、筹备成立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文明宿舍创建、毕业生校园音乐节等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党团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安全理念、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劳动教育等进社区。

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红柳精神”,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院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高地,建设具有“尚学电信”特色的幸福社区文化,持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撰稿:班振海;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电子信息系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评议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电气工程系开展新入职教师试讲评议活动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