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师者逆行担道义,仁心铸魂育英才——电信学院教师志愿者事迹

2022-11-22 陈冲 点击:[]

在本次抗疫工作中,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成晨老师,他抗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担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高校辅导员的本色和奉献精神。从10月7日至今,成晨老师连续始终坚守岗位,面对疫情期间复杂且繁重的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责无旁贷地冲在最前线,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教师的风采。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时候,面对疫情,只有冲锋在前,才对得起人民教师的荣誉”。他积极奋战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庄严的承诺,他主动向学院党委请缨将自己调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疫情伊始,他负责东区二号楼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不熟悉、不认识的本部学生,他选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工作。为解决本部隔离学生生活不便的问题,他一层层楼、一个个屋了解学生生活困难,楼上楼下、肩扛手抬,为学生逐一派送物资。除了核酸检测、三餐发放等事项外,面对学生没有热水使用的问题,他借来暖壶,一趟趟的将暖壶提到有需要的楼层,为学生解决生活实际所需。

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艰巨,部分楼层老师力量严重不足,面对这一情况,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安排,义无反顾地前往其他紧急楼宇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在东区三号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由于所在楼层宿舍均有学生居住,为进一步减少对于学生日常生活的影响,他不怕艰苦,主动选择居住在用塑料布隔离出来的水房内开展工作。在楼层出现阳性患者后,他又挺身而出,安抚同学们焦虑的情绪,同时劝导同学们坚决不聚集,不串门、无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上厕所提前报备等事项。除此之外,每隔一小时的他,便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工作,全力以赴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作为老师,他更是以亲人般的情怀关注着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动向。手机更是保持24小时畅通,时刻准备着。作为辅导员,他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安抚家长的焦虑情绪,提高家长对此次疫情的认知及重视程度。正是他无数次的指导和沟通,化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和不安,增强了学生平稳度过这段“非常时期”的信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成晨老师的工作是每一名教师志愿者都经历过的,他只是广大志愿者老师的一个缩影。我们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美好终会来临。(撰稿:陈冲;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举办“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学术论坛 下一条:电信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共1591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