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朋辈互助,“疫”起同行线上讲座

2022-11-19 逯滢 点击:[]

11月16日,“朋辈互助,‘疫’起同行”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团日活动开启了又一次旅程,吸引近百名师生踊跃参与。在这个暖暖的冬日,尽管外有疫情肆虐,但师生们的热情不减反增,线上讲座上,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兼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的伍蕾老师,逯滢老师作为嘉宾,与电信学子们进行了精彩互动,教大家如何为自己的心灵“解码”。伍老师的幽默语言、犀利的观点、独到的见解,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

这次心理团日活动安排分为“趣味小活动”“倾诉烦恼”“情绪管理” “缓解压力小方法”四个主题。主要利用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趣味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团日活动。团日心理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对心理健康的科普,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对如何保持健康心态的建议,列出了具体的措施,引领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等。这次的心理团课时长适中,内容充实,生动有趣,同学们不仅仅认真观看还深感受益匪浅。

伍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一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山有起伏,水有波澜,人的情绪也处于微妙的变化中;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后,其次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合理宣泄情绪法、朋辈支持法等都可以有效宣泄负面情绪;最后,必须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寻求个人成长。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在疫情防控静默情况下,学生只能待在宿舍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效果良好,让疫情防控下兰理工学生郁闷、无聊、悲伤的情绪得以缓解。伍老师不仅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还为我同学们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心理适应能力,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形成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撰稿:逯滢:终审:王玲)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疫情“不断线”心理咨询热线服务 下一条:我院举办“双碳背景下的储能与综合能源系统”学术论坛

关闭

共1592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