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电信学院返乡学子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7-30 成晨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返家后的电信学子们积极响应,在结束居家观察后,迅速投入到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城市社区、村头巷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活跃着电信学院志愿者的身影。

“请大家间隔一米距离,排好队。”“请提前打开健康码。”……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王立涛同学每天都会准时到岗——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王立涛只是众多志愿者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的一个缩影。维持秩序、运送物资、走访劝导。面对突发的疫情,一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他们穿上红马甲、拿上小喇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谢雯娴一大早,在辖区门岗处,身穿红马甲的他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面对居民,耐心做好思想工作。长时间的值守,谢雯娴用热情耐心的服务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在监测点轮班服务,为返乡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检测行程码,进行登记服务等。这些繁杂琐碎又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她做的十分认真。

“我行!我上!我来!我没问题的!”19级学生朱俊贤,在看到征集志愿者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每天到社区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以及公共场合进行消毒。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疫情的认识,跟随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说:“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是能得到居民的支持和认可,辛苦是值得的!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我是团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行的!”杨东海同学在解除隔离后便积极和村委联系,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解除居家监测人员后顾之忧,杨东海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代送生活物资、及时收集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为部分情绪不稳定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等,全力保障居家监测人员的生活需求。

“请问您什么时候返回的本辖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哪天?在哪里做的?”刘晓燕、姚开瑞等同学,通过“云端”的方式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一部电话、一台电脑、一支笔和一张纸,是他们的所有装备,他们在居家的同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协助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

在共同抗疫的工作中,电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发挥自身优势,辅助一线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工作。30多名电信学子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化作“活雷锋”坚守在家乡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电信学子们奋战在抗疫战场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奉献中弘扬着红柳精神。(撰稿:成晨;终审:王玲)

上一条:自动化系教师参加“教育部控制理论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集创赛西北分赛区决赛中获得喜人成绩

关闭

共1592条 首页上页12345...16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