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8:29               作者:杨富龙               来源:电信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过程监控,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深入督促学生更好的进行毕业设计阶段工作,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于第六学周集中开展了2022年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因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本次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采取线上方式展开。本次答辩分四组进行,分别邀请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刘小军、天水华天科技有限公司吴永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代东、三维时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李建军等校外专家参加。

参与答辩的同学主要从研究背景及意义、设计内容、方案论证、设计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开题论述,采用开题报告与答辩PPT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展示。答辩组老师和企业专家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从毕业设计题目、设计参数、设计方案、器件选型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改进建议,帮助学生及时意识到了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毕业设计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企业导师的参与,使得理论教学和工程实际进一步相互融合,对学生工程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在方案设计中合理考虑非技术因素、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增强沟通交流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敦促作用。

毕业设计开题是毕业设计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查和指导学生阶段性学习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学生对课题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设计思路、优化设计方案,为后续设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杨富龙;终审:王玲)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