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电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第22届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并作交流报告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8:47               作者:张宏亮               来源:电信

11月22日至25日,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张宏亮、金海副教授及所指导硕士研究生陈克俭、刘政强、李琨、李龙龙同学参加了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2021年第22届高电压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简称ISH)。

ISH会议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之一,此次会议是继2005年在北京举办之后,时隔16年后再次在中国西安举办,ISH 2021由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é)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承办。ISH 2021学术委员会已经邀请了近30位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来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例如,日本东京大学的Akiko Kumada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Christian Franck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Myriam Koch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Stefan Tenbohlen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鹏教授,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刚教授。本届大会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有序控制参会规模的前提下,吸引了国内外学者共计600余人参会,共收到了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的466篇投稿论文。

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多位专家教授现场倾情分享,针对高电压领域的诸多热点及前沿问题展开了报告交流。我系研究生陈克俭、刘政强、李琨、李龙龙同学分别以《一种带孔阵的不规则腔体屏蔽效能的混合解析模型》、《低频介电弛豫对环氧浸渍纸电场分布的影响》、《极端条件下的环氧复合材料的空间电荷动态特性》、《考虑太阳辐射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复合绝缘子温度分布研究》为题在会议中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报告,并与就会各位专家学者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张宏亮、金海老师为上述论文的通讯作者。此次国际会议交流促进了师生学术视野的拓展,为后续课题继续深入研究提供了灵感,实现了“以交流促研学”的培养目标。(撰稿:张宏亮;终审:王玲)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