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07               作者:杨富龙               来源:电信

 

会议现场

4月17日-18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会议汇聚了 30余位两院院士、数百名专家、千余名嘉宾,围绕21个专题论道电子信息科技发展。电子信息系杨富龙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以其权威性、学术性,被业界誉为电子信息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每届都吸引大量来自全国各地信息技术领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优秀行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科技人才参会。年会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学术交流和产业推进的品牌会议,每一届均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确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展示和产业对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以“前沿性、先导性、带动性”为目标。以“智慧+”为主题,探讨科技和产业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产业经济。

大会日程安排紧凑,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吴一戎院士、方滨兴院士、郝跃院士、尹浩院士、樊邦奎院士、王沙飞院士、张平院士、苏东林院士、彭练矛院士、崔铁军院士分别做了太赫兹量子电磁学进展;论网络安全保险;高效能半导体芯片进展和展望;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挑战;开启低空智联网新基建 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面向频谱智能的柔性可定义硬件;语义通信;从电磁兼容到电磁安全;碳基电子技术进展:从材料到芯片;信息超材料及其应用等主题报告,从不同领域诠释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前沿与趋势。

通过参加本次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深刻感受到了当今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和趋势,为后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建设和科研方向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与参考。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