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一届“一维弦”杯机器人大赛在学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4:57               作者:苏敏               来源:电信

 

赛前培训


赛后合影

2021年3月20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一届“一维弦”杯机器人大赛决赛在西校区红柳创客梦工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包括“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赛项”、“智能机器人手臂赛项” 和 “六足机器人赛项”三类竞赛项目。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赛项以智能机器人运动平滑,并使机器人运动到目标最近位置用时最短为任务,智能机器人手臂赛项和六足机器人赛项参赛队需按照比赛要求完成指定动作任务,可以附加创新动作。经过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选拔出7支队伍共22名参赛者,其中包括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3支队伍和智能机器人手臂2支队伍以及六足机器人2支队伍。

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赛比赛现场,3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竞争。本场比赛中,每支队伍有10分钟调试时间,共两次机会,要求机器人平滑运动,最短时间内使机器人运动到目标最近位置的组别取胜。在这场精准与速度的比拼中,各参赛队伍状态极好,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经过激烈有趣的作品展示、任务比赛和现场答辩,最后杨林、高杰、刘聪颖所在队伍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靳治政等所在队伍获得智能机器人手臂主题比赛一等奖。肖家清等所在队伍获得“六足机器人”主题竞赛一等奖。本次比赛共设置一、二等奖,分别被7支队伍获得。

本次大赛是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学科竞赛系列赛事之一,由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工程学院组织、协助实施。比赛涌现出许多实力雄厚的选手。本届比赛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知识融合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而且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为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自由开放的科技创新平台。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