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暨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7:31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进与兄弟院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专业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为志愿推免或报考本院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与学院专家、团队提前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促进优秀大学生继续读研深造,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拟定于2022625-26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暨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线下进行,具体详细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活动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 活动目标:增进考生对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及各学科科研团队导师情况的了解。

() 参加对象:所有志愿报考或推免到我院的考生均可参加。

() 活动内容:学院将于625-626日组织一系列线上活动,625日上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6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科;626日上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626日下午,专业核心课程专题讲座。邀请各学科科研团队及导师们与志愿报考同学们网上面对面,介绍研究方向,解答考生疑问。

() 加入方式:请有意参加的考生加QQ群,以便及时了解相关内容活动安排。活动召集QQ群:1121940716,请考生进群以真实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申请验证进群。

活动二:2022年暑期云夏令营

夏令营将对拟推免到我院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暑期云夏令营考核时间待定。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及时响应填报我院即可免复试录取,符合《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的可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申请条件

1国内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且有意推免或报考我校的研究生。

2思想政治表现合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3、对从事控制电气、电子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水平良好

()申请流程

电子申请:通过Email向组委会发送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简表”(附件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x)扫描件、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单1(加盖公章)扫描件、英语四/六级证书扫描件。文件打包压缩,文件名:本科学校-姓名。

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dxxyyjs@lut.edu.cn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2624日。

()注意事项

1、凡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及时加入前述宣传活动QQ群,参加线上交流活动,相关夏令营安排、入营名单将在群内发布,不另行通知,如果疫情防控允许,可以线下参观学院及学院科研实验室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兰州理工大学的相关规定。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931-2973902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日



学院简介

1944年,学校开设电讯科,开启西北地区信息类人才培养之先河。1958年,老一辈电信人创办动力系,从此扎根西部,铸就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成为电信人前行道路上的不竭动力。当时,动力系仅有电工、发电和热工三个教研室,设有发电一个本科专业。七十多年来,学院教职工始终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以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为己任,以立德树人、履行使命为追求,七十多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已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18000多名,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教职工141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及高工50人,讲师及工程师45人,博士生导师21名,硕士生导师55名。教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2人,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2名,“飞天学者”讲座教授3名,“飞天青年学者”2名,甘肃领军人才6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甘肃省“教学名师”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有十多名教师在国内外学术组织担任重要学术职务。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2个。

学院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院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博士学位授予权;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为国防特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学院是公安部技侦装备列装综合类合作单位。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了甘肃省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双一流”特色建设工程。工程学进入了ESI前1%。

学院现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均已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均为省级特色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为新工科专业。目前,一个门类比较齐全、产学研结合、强弱电并举、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电气、控制、电子信息学科群已初步形成。

学院现有“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电力变换与传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工业过程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冶金综合自动化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新能源电力变换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学院现有兰州理工大学智慧城市工程技术研究院、智慧水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供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系统工程研究所、机器人研究所、控制系统安全技术研究所、复杂系统与智能优化研究所、电子信息研究所、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研究所、新能源发电与综合能源系统研究所、电力电子系统及其控制研究所、现代电机与运动控制研究所、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等多个科研机构。

学院的电气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能源电力变换与控制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为甘肃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控制实验室、ABB自动化实验室、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西门子工业网络实验室、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施耐德自动化实验室、先进控制实验室、机器人网络控制实验室、机器人系统技术实验室、机器人智能控制实验室、机器人智能感知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智能移动机器人实验室、运动控制系统半实物仿真实验室、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实验室、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实验室、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实验室、智能信息感知与处理实验室、电子测量与信息处理实验室等40多个专业实验室,现有实验设备共计3100多套,实验室面积6346平方米。

学院科学研究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资源优势,围绕有色冶金、石油化工、电工电器、新能源发电和装备制造、国防科技、武器装备研制等支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开展冶金过程先进控制、复杂系统理论与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机器人与嵌入式系统、电力变换与控制、现代电机与运动控制、分布式发电与智能电网、电工电能新技术、复杂系统分析与综合、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是西部地区有色冶金、石油化工、电工电器、新能源发电和装备制造、国防科技、武器装备研制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