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电信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录取办法(试行)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52               作者:张彦               来源:电信学院

 

 

 

电信发字[2019]21

 

2019年电信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

考核录取办法

 

根据学校《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兰理工发〔2014207号)文件及《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信学院)对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制定我院2019年电信学院接收转专业(以下简称转专业)2018级学生考核录取办法及有关事宜做出如下规定:

一、 接收转专业学生的基本条件

2019823日至825日,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申请表。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学校《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兰理工发〔2014207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中转专业申请基本条件要求;

2.通过原专业第一学年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且学期总评学分成绩在70分及以上(注:本学院不接收在校期间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

学分成绩计算公式:学分成绩=∑(课程成绩×学分)÷∑学分

3.申请者必须修完高等数学A或高等数学B,和大学英语课程等两门课程,且课程成绩全部合格。

4.申请时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4者,其大学英语的课程成绩可认为符合条件。

5.我院专业仅接收原专业为理工科专业的相关学生。

6.对于2018级转专业学生中已取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一等奖,且排名在前2的同学,仅需满足上述第1条即可申请。

7.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不得有色盲、色弱视力缺陷。

8.对我校兰理工发〔2014207号文件中第二章第四条中的其他情况拟转专业的学生不适用于此文件。

二、 考核内容的详细介绍、考核方式

1.考核主要为拟转专业学生第一学年所有课程学分成绩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综合面试主要对拟转专业学生政治思想、综合表达、学习兴趣与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定。

2.考核方式:面试,最终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含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3.综合成绩构成:拟转专业学生第一学年所有课程学分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三、 录取原则及程序

1.录取原则

录取程序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并根据学生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录取程序

1)根据申请者申请材料及第一学年各科成绩、学分总成绩(按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综合评审后,公示面试名单。

2)学院对初选的学生组织面试(具体面试地点、时间待确定后发布于电信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dianqi.lut.cn/w/Default.htm,申请转入电信学院各专业的学生自行关注通知,不另行单独通知申请学生本人),根据综合成绩(含面试结果),按接收计划人数择优录取学生。

3)对复审合格的学生,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核通过,报主管校长批准后,办理学籍转移手续,正式进入我院相关专业;

4)转入我院的学生需按我院各专业大学一年级教学计划,对未修课程进行补修。

5)转入我院的学生需按我院各专业大学一年级教学计划,对未修够课程学分的课程进行重修。

四、 考核小组人员组成

考核小组人员主要由2019年电信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组成,组长1人,成员9人,秘书1人。

组  长:陈  伟

  员:杨新华、包广清、李二超、朱毓杰、李炜、王晓兰、

王志文、黄玲、陈晓雷

  书:马平

五、 咨询时间地点

1. 咨询时间:711日(第20周周四)下午14:30-16:30

2. 咨询地点:校本部综合楼五楼电信学院会议室

3. 如因特殊原因变更,将及时发布在电信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http://dianqi.lut.cn/w/Default.htm上,不再另行通知。

六、 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归电信学院

附件:1.2019年电信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2.兰州理工大学本科转专业申请表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628
附件1

 

2019年电信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2018

学生人数

接收转

专业人数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080801

自动化

177

7

第一学年学分成绩(70%

综合素质面试(30%

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080601

电气工程

及其自动化

200

5

080714T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14

7

注:2018级各专业学生人数中均不含卓工班、基地班学生人数。

 

 

 

 

 

 

 

 

 

附件2

兰州理工大学本科转专业申请表

                                             申请日期: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号

 

联系电话

 

转出学院

 

原专业

 

原行政班名称

 

拟转入学院

 

拟转入专业

 

 

以上内容由学生个人填写

所在专业年级人数

 

所在专业年级排名

                  (人数和排名由学院教学办填写)

专业排名确认

 

 

 

学院教学办主任确认签字:

        

 

 

 

 

 

 

 

教务处成绩岗核对签字:

        

 

 

教学院长签字:             (公章)

                             

 

 

教学院长签字:          (公章)

                          

 

 

 

教务处长签字:                                                         

学校

审批

意见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