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团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团学动态 > 团委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助力乡村振兴”元古堆村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56               作者:成晨               来源:电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不断追求梦想。2021年6月15日,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组织学院青年,赴渭源县元古堆村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助力乡村振兴”元古堆村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党渭平、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国、学院辅导员班振海、成晨参与此次活动。

参观村史馆

参观马岗故居

在元古堆村,青年学生参观了村史馆、电商中心、马岗故居,以及周边扶贫产业基地,对村容村貌、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在展览馆里,通过新旧对比、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的展示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深刻的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在了解完当地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劳务经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光伏食用菌等富民产业后,参观的学院青年真正体悟了脱贫致富的跨越式发展。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团结带领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勤劳致富的伟大奇迹。

为助力乡村振兴,20余名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文化志愿者们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参与元古堆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演出,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演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吸引附近数百名居民到现场观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乐器独奏《牧民新歌》用美妙的笛声,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朗诵《井岗》用雄壮、大气、磅礴、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当年红军艰苦朴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舞蹈《eiei》、《we rock》用舞蹈尽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同学们走近老乡,走入群众,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学习领会元古堆村老百姓勤劳致富,学习“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感人事迹。在文艺演出活动过程中学院青年积极筹备并参与党史问答,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基本知识,通过知识竞赛使参与的广大群众、青年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新动力。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