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支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39               作者:班振海               来源:电信

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相关要求,为了切实提高党员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玲为电工电子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教师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有机结合,打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基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伟、包广清、刘洪国等学院领导,为联系教师、学生党支部分别讲授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党史专题党课,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学校信息中心杨新华主任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专题授课。档案馆馆长李凤琴结合党史学习,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人事处副处长刘微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够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国资处副处长韩国强主讲了“初心如磐践使命,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贡献。教务处副处长冯宜伟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引导党员主动学习党史,国史,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图书馆副馆长李演军从“亢慕义斋”开始讲起,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对百年党史生动讲解,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主题党课等。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观看主题视频、读原文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教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