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工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管理 > 学工团队 > 正文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7:12               作者:               来源: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用情、用心、用力,做实、做细、做精”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成就学生”的学院学生工作思路。

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助力学生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平安班级建设为抓手,以“党班团一体化”“一站式学生社区”为载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方法,明确重点搭建平台、夯实基础深化内涵、细化过程创新方法、提升质量突出效果,不断完善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学生工作“育人”模式,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内涵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学院学生工作逐渐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和明晰的工作规划,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项目和管理服务平台。主体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职业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通过学生党团建设与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各类评奖评优的正向激励和精准资助的有效载体,树立知行合一、感恩社会的价值情怀;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涵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推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近三年来学院学生先后被东北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录取。就业率均达到了90%以上。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现有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1人,本科专职思政辅导员12人,研究生专职思政辅导员2人。学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辅导员学习和培训制度,造就了一支冲得上、靠得住、理论水平较高、实际工作能力较强的学生工作队伍。近三年来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参与在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1项,学校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3项。

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多次被授予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学生会”等称号,2018年授予“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此外,我院多个集体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学风建设标兵班级”等荣誉称号。辅导员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学生中更是涌现出国家级、省级荣誉奖励称号“自强之星”、全省三好学生、全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典型。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