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师 > 正文

教学名师—袁桂慈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6:21               作者:               来源:

 

 

袁桂慈,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甘肃省教学名师;原电工电子实验心主任、电工电子国家级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学校“红柳骄子”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学奖、三育人奖、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四十多年来,她一直工作坚守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从事电工学、电子技术等技术基础课程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基础实验室管理等工作。不仅用自己渊博的学识、认真的教学态度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和影响着同学们的成长之路。她主持建成了西北第一家100台套规模的“片上可编程实验室”,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发表教学和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电子电气基础课程规划教材2部。

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促使她把每件普通的工作都做到极致,旺盛的工作热情让她几十年如一日,把最好的人生芳华留在了三尺讲台。

有一次,袁老师因意外一只脚骨折,不能着地,而她只休息了3天就拄着拐杖去上课。她说:“与其让我休息,还不如在教室给学生上课,学生的课不能耽误”。讲台下的学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师的敬重和感谢。下课后,学生争先恐后的送她回家。她说“我很喜欢我的学生,他们有事也爱找我,比如心情不好呀,学习上的事,家里的烦心事,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那是他们对我的信任。”

学生们说:“只要是袁老师的课,我们大家都会去上,如果我们迟到了或是不来,袁老师也不责备我们,下课后她会找到宿舍为我们补课,这样谁还好意思不去呀!”袁老师常说:“我觉得和学生应该相互尊重,他们都是孩子,只要你用心对他,他就会理解。”

发生在袁老师身上点点滴滴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兰州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她的身影是那样的普通,但她那种对事业的赤诚,对学生的热爱,又令我们深深地感动。作为一个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袁老师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诺言,让模范女教师的光辉时刻闪耀在美丽的大学校园。

 

地址: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3506  Email:gddx@lut.c 

Copyrights ©2020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74号